生活中的煩惱,有95%來自於自己的多慮




    腦筋動得很快,
    一直都是我的優點之一。

    或許部份人士會把這個說成是「鬼點子」
    但我想那也算是某種層次上的說法,倒也不為過。
    在需要臨時動議的時候,
    比如說是在旅途的過程中,
    因應無法預測的天氣狀況,
    或是因行程太過緊湊而感受到的疲憊感,
    在那個當下,可以馬上想到變通的方式,
    看是立馬生出一個雨天備案行程,
    或是瞬間想出一個不需要動用太多體力的方式,
    這些,都是腦筋動得快的優點表現。


    但,腦筋動得快也不是單純都是優點,凡事皆一體兩面。
    能夠給予你正向思考的同時,
    它也絕對擁有負面能量的負累,
    於是,我們都應該承受的。



    優柔寡斷、多愁善感,
    也許這是腦筋動得太快的另一層涵義。

    總是習慣性地把很多狀況在腦海中跑過一遍,
    諸如人際關係、出社會後的生涯規劃等,
    反省、重新自我檢視等等,
    腦袋瓜子就一直轉個不停。


    哎,
    朋友啊,
    偶爾被我煩到這種沒意義的話題,
    或者只是在腦袋裡盤旋的人際關係,
    在這裡得跟你們說聲抱歉──

    不過如果你們曾用心聆聽和停下腳步,
    應該不難發現這些行為和思緒,
    是有一些微妙的改變的。






    對我,
    你應該有些想法,
    看你願不願意和我訴說,
    我們可以找個機會,
    坐下來聊聊。







攝影者:Dustin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35mm F1.4L US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愁善感 反省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