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情感故事……





    「新兵戰士 035,於手榴彈投擲場,第一次投彈!」

    記憶猶新的手榴彈,
    更是命中注定的難關…


    很詭異,明明三千也沒問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刺槍術等都沒問題,
    唯獨就是手榴彈怎麼投都是一個障礙……
    平常沒在投球的,手感就是有差,
    一顆彈也沒多重,卻是在練習時不停地打擊自信心。




    要是回憶起新訓的那三十七天,
    最不堪的,應該就是這手榴彈投擲的項目了。







新兵戰士 036,阿杰仔!




    這個不得不說一下,
    這位可是當時和我一起擔任一樓「洗衣公差」的好同梯。

    他和我之間很快地就培養起革命情感的默契,
    相互協助的那種快感(?) 很迅速,而且不用言語。


    在換裝整備的時候,都會相互幫忙拿東西,
    或是打水、拿圖板、板凳等,
    由於彼此座位鄰近,總是會直接幫忙帶一個,
    也不用特別說、更不用特別提,就這樣很有默契地不會重複。




    老實說,
    新訓結束後,最哀怨的就是沒能跟你在同一個單位……

    只是你去了 298 旅,我實在無法自願從海巡跳過去。
    (揮濕紙巾說拜拜)







新兵戰士之凍甲子弟的憲兵哥





    這位好同梯也不得不說,他是我的床友啦 >////<
    直接睡在我旁邊,所以我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
    就是要展現高度默契地一起摺兩人的蚊帳和棉被。



    他很威猛的一點是必須要提的,
    當初在新訓的時候,
    大家無一不是想要趕緊生病或是怎麼樣地搞到免鑑測證明,
    咱們這位好同梯真不是蓋的!


    確確實實是凍甲子弟,
    但在鑑測那天,依然是跟咱們連長說了他要全程參與,
    包括了跑三千的部份,非常之英勇!



    詢問之後他有說了一句我萬分贊同也絕對佩服的話:
    「人生當兵只有一次,我想要跑完全程!」





傻笑一哥的壯漢,憲兵哥二號




    這個一定要說的,
    一直都會傻笑,天天的、傻傻又呆呆的,
    只知道他是阿凡哥(憲兵哥一號)的小學同學,
    據說也是在搭上火車之後才發現彼此,
    又很巧的是在同一連、更巧的是在同一班。



    所以他們幾乎都是在一塊兒行動的,應該是一對的吧我想。







古錐仔。





    呵,這真的是我們的古錐仔。
    在我們班上是相當默默耕耘型的一位,
    不管是在背單戰報告詞,或是在幫忙記著班長們指示的指令,
    他總是可以很精準的記下且一字不漏的不會忘記;
    更重要的是,當時最讓我們驚訝的是他身體有出一點小狀況都沒跟我們說,
    害我們事後才知道,真是擔心死了……


    還好福大命大,其實沒事兒,檢查結果是正常的就好,
    古錐仔也很快地歸隊。






花機長的阿花花




    不得不說在新訓的時候很有趣的傢伙之一,就是咱們阿花。
    一直不停地表情一堆,而且絕對是令人讚不絕口!


    記得那次選憲兵體格時,
    阿花還是唯一一個和我一樣是穿免洗內褲登場的,
    一樣是很透,超滑稽的,但是他都可以幽默風趣地避開尷尬。






逗趣小生,小胖




    小胖也是逗趣組成員之一,
    他的表情也很多,而且說他是個靈活的小胖子也不為過;
    但其實他一點兒也不算胖,
    只是我也不曉得這外號是怎麼來的了。






帥哥,阿潘





    對於阿潘的印象就是每天晚上都跟阿花一起洗澡的,
    我想他們應該是當時咱們班的戀人吧。


    對阿潘印象開始深刻是在他「失聲」之後,
    超級…… 有印象的!

    雖然沒料到最後幾天,換我失聲……





親愛的龜……班頭




    我們的班頭看起來超傻呆的,
    其實指的是在他平頭的時候。



    一直以為高個兒都是傻里傻氣的,
    因為……除了咱們班頭之外的班頭,的確都是這樣。
    我們的龜……班頭很精明,印象中真的是只有我們二班沒出什麼狀況過,
    無論是點名還是點裝備,總是「二班到齊」


    哈,相鄰的隔壁班就不一樣了。






二班的天兵,小天





    不得不說這傢伙是我們班上的小天,
    他真的是天天的,常常被周圍的聲響給迷惑住,
    接著就會不小心走神,然後可能會有跟不上部隊或是聽錯指令……



    身為鄰兵的我,
    實在是有時候會覺得想要…… %(&#*&






阿良班長





    唉…
    這就是咱們阿良班長,
    他真的是年紀很幼齒耶!


    在我們新訓時,他還單身。
    不過就在剛剛提筆寫下記述文的時候才發現他有了(?)



    好吧。
    阿良班長既幼齒又帥勁,
    有了也不是什麼多意外的事。



    但他其實是…
    很逗趣的一個班長,刺青相當帥氣!






木頭刺槍術之神的黑仔組長





    我們的黑仔組長,
    他真的是爆黑的!


    大概是只有狗狗的黑才能夠跟他比擬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無非是在教刺槍術時,
    他持著木槍瞬間瘋狂刺很多刺,
    就會一直轉圈轉圈轉圈,據說這樣就可以達到超完美防衛(?)





最後要感謝的是蔡虎連長





    看起來很兇,的確兇起來也真的很兇…
    但是他其實是很照顧咱們新兵弟兄的。


    無論是一些上營站的優惠,
    或是打電話的措施,投飲料機等等,
    他無非都是率先讓我們比二連、三連都還要迅速度就享有這些福利的。



    真的。

    就連最後的射擊打靶比試,
    我們都真的是贏了,
    很爭氣,他也以蔡虎小朋友之名請我們喝飲料呢,開心啊!







    呼……
    新訓的時間真的是過很快,
    但是……
    很懷念那時候擁有革命情感的同梯們。



    就是,各位加油!





To be continue……
攝影者:Dustin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35mm F1.4L USM







arrow
arrow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