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很好,不出門旅遊真的是會對不起自己的




    上週末北部的天氣很好,
    於是乎,我相信全臺灣的天氣都很好;
    這一定是要的。


    天氣很好,所以遊客也很多。
    基於未曾來過九份的我,
    所以就這麼打算來這麼一趟。


    當然風騷如我,一定是要順便來寫真一番的。






    不免俗地要跳tone一下,
    其實在到九份之前,有先到基隆一趟。


    來看這隻聞名已久的麻吉,
    牠真的很可愛,又時常微笑著,
    不像一般紅貴賓喜歡亂叫,牠很柔軟安逸地讓我抱著,
    雖然看起來像是被陌生人抱走(?)






    坐著專線公車從基隆要到九份真的有一點點久,
    但是看在天氣好,沿途風景也順便可以一覽基隆無遺。

    算是在北部這個地方有一點鄉村風情吧。






    一下車就來到了觀景台及老街入口處,
    人潮很多,畢竟是天氣佳,而且九份老街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嗯,旁邊有家 7-11,但是沒有提款機……
    所以要是要來九份老街大吃特吃的朋友,
    請務必事先領好錢唷!






    結果從進入老街後的第一個吃的東西,
    我竟然是吃應該不屬於這裡特產的一口銅鑼燒(?)

    是冰淇淋口味,我很喜歡吃冰。
    於是就點了這個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口味的。





    但是呢……
    口味還不錯,算是杜老爺的冰淇淋吧。

    銅羅燒本身……
    我也覺得應該是還算普通,
    基本上是沒有特別美味或不美味,一般囉!







    你看你看,
    是不是很有在日本街道拍攝的感覺呢?

    哈。

    明明就有面海的景色,
    但是我偏偏不喜歡拍那樣的,感覺會和大家拍到同一個景。

    相反的,我喜歡街拍的感覺,就差沒順便來個 cos play 吧。






    雖然不是在著名貓多的猴桐,
    但還是有著幾隻不怕生的小貓,
    依循著難得的陽光灑落處與人相依偎。

    剛好補捉到牠這樣的神情,猜得出牠正在被幹嘛嗎?





    在前往知名的阿柑姨芋圓的路途中會遇到一個「秘密基地」
    這兒外牆就已經掛了許多明星藝人在裡頭玩得盡興、打扮拍照的畫面,
    告訴大可以先玩、玩得盡興再繳錢,也不多,幾十元而已。


    不過,
    由於那天同樂的人數關係,就沒進去玩啦…





    呼,這應該就真的是有名的阿柑姨芋圓了吧?
    畢竟看到排隊人潮這麼多,
    大家幾乎又都人手一碗,其實沒有事前作功課就來的結果,
    就是根本也不知道該吃哪一家,於是就跟著人潮排就是了。







    我點的是底層是剉冰,上層是滿滿的芋圓及紅豆+綠豆+大豆+地瓜圓。
    吃了之後就覺得真的還滿好吃的。
    挺新鮮的,而且料挺實在的,很多喔。

    一碗我覺得就夠兩個人吃了吧,不太需要一人一碗。






    呼…
    吃完芋圓之後,不免俗地是要來泡個茶吧。

    選了選、看了看,
    就覺得這家『阿妹茶樓』的 view 似乎是最棒的!


    於是就選定它了。
    ( 雖然在當下本來是打算要用餐的,但是因為它們說沒用餐,目前僅提供泡茶 )





    喏,這是它們的 menu。
    很棒,是卷宗的感覺,中華古色古香,
    確實好適合「泡茶」呢。


    不過我都不曉得茶葉這麼昂貴阿……
    原來泡個茶都是這樣的價錢(?)

    真是喝茶不知茶葉價。





    一壺一直在溫滾的熱水,
    每個人茶水費 100 大洋,也就是服務生會一直視情況幫你加水。

    所以你不用擔心沒有熱水沖茶。





    既然都說是「泡茶」了,
    所以店家是真的會附上茶具組,
    再依照你點的茶附你茶葉,真的茶葉、不是茶包喔!


    所以……
    就真的是要「泡茶」。

    包含溫杯、泡茶秒數等時間,
    這些都是要略懂一些才能夠泡出還不錯喝的好茶的。


    我該說,
    還好之前在某局當兵時有泡茶經驗嗎(?)





    泡好之後,有個可愛的小茶杯。
    當然,在喝之前,第一泡都會建議先倒在聞香杯中聞香。

    據服務生是說第一泡的茶香會最能夠襯托出茶葉的香氣,
    所以,別忘了你的第一泡、第一味、感受第一香唷!


    當然第一杯也特別甘醇就是了。





    喝茶又怎麼能夠不配一些小點心呢?


    猶記得小時候我最愛喝爺爺的泡的茶,
    我覺得最速配的小點心,就屬花生莫屬了。





    但不得不說……
    喝個茶時間真的過很快。


    我們單純只選擇一份茶葉而已,
    就這樣泡了兩、三個小時,
    夕陽都西下了。


    當我們離開阿妹茶樓時,
    街燈已起,老街的樣貌煥然一新呢!





    其實當時也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原本是打算吃這家用晚膳的,
    從外招牌上看是有素食套餐的部份,
    結果入門詢問才知道竟然沒有(?)


    只好轉戰……





    後來,就吃阿妹茶樓對面的這家海悅樓。

    其實 view 也相當不錯,
    晚上吃的時候,選了個窗邊位置,
    還可以看著基隆沿海夜景,那燈光也是相當有 fu。






    哦……
    我點的是鮮採蕃茄鍋。

    好蕃茄耶!
    因為它的鍋底我覺得應該是要用蕃茄醬下去調味,
    雖然它送上來時沒有佐醬。(沙茶醬之類的)

    但是它裡面的料是有入味的,還不錯吃。



    最後……






    總是要證實一下,
    在阿妹茶樓的 view 真的不錯!


    依山靠海,一覽無遺。

    而且當天當地日本遊客超級多的,
    做我們旁邊的就是兩位日本女性朋友,
    還很可愛地請我幫她們拍照,
    比手劃腳的,我不敢用我僅會的幾個日文詞彙跟她們溝通啦 >////<



    不過,真的很棒。
    我們還被服務生一直誤認為是日本人呢。




攝影者:Alex Su, Dustin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24mm F1.4L II USM




arrow
arrow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