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的日記,讓我感到…嗯,鼻酸,但很贊同。
「原來失去的,和得到的一樣多。」
我會謹記這句話,用心去感受、體會著。

容易受到感動,容易因此而悲傷,
悲情也許漸漸侵蝕著我的思緒,
已經習慣著不開心,習慣著渴望快樂,
即使周遭氛圍再怎麼高興,都不能持續多久的快樂。

把握當下其實也易如反掌,我又在想…
當下把握的快樂,能擁住多久?
心態的問題,在一起就是快樂、分離就是痛苦,
太多太多的非黑即白,這樣兩分的情緒,我不要。

別讓心情偏向哪一邊,
杵在中間的灰色地帶,才能感受更多…
自由是因為曾經的限制,才能確實感受的一種被動式;
愛情不是被動的,被動換來放逐的愛,如夢般的美麗,
那容易沉醉…不易清醒,但是,
沒有涉入、情緒就不會崩潰,體驗過嗎?




說真的,白天打日記很沒有 feel,
我一向不喜歡白天打日記,
在我的生活,似乎…白天是快樂、夜晚是憂愁,
深夜凌晨呢…

可能又是回歸無人的寧靜自我吧──

想很多嗎?
是阿,我都會想很多,
你的思緒、情緒,能隨之起舞嗎?
抓不住我的心,就抓不住我的情。

如同我抓不住的妳…




現在是午後兩點半,南部的天氣很好,
太陽公公很賞面,只是太過無情,因為會曬得很熱…

何不外出走走?

我不猜、也沒想過要猜,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私事,都有不想被流言蜚語的秘密,
我也有,所以我懂那種感覺,因此我不聞不問,不表示我漠不關心。

給你一個空間、一段時間,就是保留彼此一個好的空間,
這樣的誤會,我不打算釐清,因為…
為了解釋一個誤會而衍生更多的誤會,我不想做。
我沒把握做到最好,就不去做,
畢竟,人的感覺,是沒辦法預料的。

我只管我自己的人生,我定位出自己的角色,是過客。




大家都會說:「想得到多少,就必須先付出多少」

互動之間,總有一個主動、一個被動,乍看之下,選擇權握在被動的人身上,
其實,主動的人,選擇退離轉移時,別再一昧地說,他沒有毅力、沒有耐心,
請先問問你自己…你又付出多少?




這篇網誌的架構不是很好,我知道。

又是一篇充滿跳躍性思考的網誌,
像一位朋友說的,你如果懂,或許只有兩種情形…
要嘛就是你很懂我、要嘛就是你也是屬於跳躍性思考的人。

但不管怎麼樣,這兩種,就是和我思緒頻率相近的人,
感謝你懂我,不曉得我是否也懂你。

但是,比起某些連踏出這一步基本關心的人,
願意留心的朋友,就足夠珍惜千萬倍了。
那些口號,我想,我終於能夠微笑以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