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我手上有劍 我願與你共敵
 如果我手上有酒 我願與你共飲 」

經典的一句霹靂布袋戲角色當中的對白
不是只有看過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品茗過這字裡行間之後
相信螢幕前的你,也會有所感觸才對。



每次開頭所寫的,似乎都是很難懂的東西
不過,寫下的筆觸,偶爾是種紀錄
它不存在是否表達、也不存在是否詞不達義
僅僅是個紀錄,如同夜深沉靜的夜裡
總有些尚未入眠的朋友,正用屬於自己的聲音,記下這一切…



筆觸,聽說,也是另一種「聲音」
它表達的,往往藉由文字、訴說內心深處不敢用口語表達的部分。

作家們筆觸,看似淺顯易懂,意境悠美,讓人心懭神怡
雖說具有商業價值,但…我仍相信,在這商業文字表面底下,仍藏有真意。
作家們真正所要表達的,我想,不單單只是文字表面上的故事、情感
及其文下,該藏匿著屬於每位作者們內心深處的密碼
那鑰匙、那鎖,像一種難以解開的異樣排列方式之後的密碼,鎖在文中。

讀者們,閱讀文章,嘗試解開這道密碼
可惜的是,解出字面情感、卻解不出深處意涵…



今晚,很開心。
莫名,莫名,是真的莫名。

打開歌單,浮上念頭的,仍是點播著那首…小情歌。

「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
「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