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服務,是我的榮幸!但… 那也得合理唷





    就這樣退伍了,
    其實應該是要寫一篇很冗長的網誌來好好紀念一下的,
    但是,就在提筆的這一刻,我想到的卻又有所不同了。



    我還是以「章節」式的方式來寫,
    想說,避免流水帳,又避免時間推演式的去陳述,
    我還是比較隨心所欲的風格,
    就讓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是的,這個你沒看錯,是我平時「上班」時的制服;
    為了避免有損海巡形象的問題,於是我特別挑了面白牆拍攝。

    這樣,就只是單純的宣傳照(?)
    歡迎大家加入海巡這個大家庭唷!








    約莫是十一月底,
    我來到了南部地區巡防局局本部,
    也就是在情人碼頭旁邊的興達港海巡基地服務。


    我的職務是,副局長傳令。



    「爽兵耶!」
    「要享福了耶!」
    「好好喔!」
    「靠關係的吧?」






    我想,換作是我,在進來之前,也會這麼懷疑吧!
    但是真的進來之後,由於是親身體會,我更清楚……
    那可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就是身世清白、毫無後台的傢伙……




    我的人生沒有巧合、沒有運氣,只有相當純粹的幾分耕耘、幾分收獲吧
    要說副局傳令究竟爽不爽……
    在這裡我要是跟你說「不爽」,相信一定會被打死,包括我自己。
    但真的有到「爽」這個字的程度嗎?

    恐怕是見仁見智了……
    因為那要看你是從什麼面向去探討爽的感受,以及你想要爽的程度到達多少?






    你要隨機應變的狀況層出不窮,
    這九個多月來的作為,雖然事情大同小異,
    但很多細節卻是「沒有第二次的機會」。

    一旦出錯,就絕對是大錯,而且會很嚴重的那種……


    舉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八個字在傳令身上看不到,
    反倒比較像是在公司的秘書職一樣,
    老闆只告訴你「他要的」,而「過程」及「怎麼得到」的「方法」,完全靠你自己。




    以及……
    很多奇怪的路線和行程,
    那是需要事先作好路線規劃跟查詢的,而且還沒有 GPS 衛星導航;
    絕對會讓你的開車技術跟認路功力大大的提升……


    當然開車不能夠有離心力這個,是一定要學會的。
    「起步不抬頭、停車不點頭,轉彎不搖頭」,請務必記住這個要訣。






    簡言之,就是「應變能力」及「拿生命和外界車手搏鬥」這兩樣,
    爽不爽,要看個人的生存能力跟交際應酬的能力。





    你問我過得算爽嗎?
    這一點,我還真的可以很自豪地說:
    「我過得很爽,因為至今我沒出過錯,所有狀況也都 Hold 住了。」






    你呢?
    你的軍旅生涯是什麼樣的回憶?
    別讓你的回憶只是「浪費時間」四個字。



    如果覺得沒學到東西,那只表示一件事,
    你沒用心在你的工作職位上。











To be continue……


攝影者:Alex Su (Shiva)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35mm F1.4L US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巡尖兵 傳令 軍旅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