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有一群,像樣的好朋友





    這是從陸軍轉職到海巡後,在南巡局的日子。

    由於擔任的職務較特殊,
    基本上我們需要的是高度自制力,
    所從事的職務內容也和一般三軍不同,
    而我所擔任的職務又和一般的海巡不同,
    因此,基本上可以認識到「兵」的機會反而大大減少,
    相形之下,我倒是認識比較多「軍官」或是「士官」吧。



    不過,仍舊是有幾位長官們口中的「小朋友」會這樣相識到,
    以及同樣身為副局長傳令的學長、學弟們啊!




    從左一開始說起,
    這位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學弟,Kim。

    和巧合的是和我一樣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的研究所碩士,
    未來的志向雖然危險性高,但卻是相當令人嚮往的機師唷!


    在我將近退伍前的這三個月才被選進來的副局長傳令,
    也是很快地就進入狀況,是和我一起留守的夥伴,
    所以在很多事務的分配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搭配;
    更重要的是,我們副局辦比較偏向是走朋友路線,沒有太濃厚的學長學弟制,
    因此在多數時間,我都會和 Kim 侃侃而談許許多多的話題,
    包含了過去、現在及未來的人生規劃,
    更包含了無論對時事、娛樂或是未來事業規劃、人生計畫等都大聊特聊。


    老實說,真的是很感謝在最後這三個月期間有 Kim 的這些談天,
    也更因此篤定了我的志向跟想法。






    再來左二這位是小峻,來自國立台南大學的體育系,我都稱呼他為體育系學弟。
    是個划龍舟的傢伙,力氣很大,不過我們都稱呼他作「莽夫」。
    未來也已經有所規劃的傢伙,姑且先幫他保密是要幹嘛,但他的自信應該可以讓他成功;

    他約莫是在今年一月中左右來的,
    在咱們副局長傳令來說,他也算是締造了不少屬於我們這兒的「新紀錄」
    當然說到底都是比較衰的新紀錄,也不太好啊……


    像是第一個被歸建的傳令,以及…… (內含機密,消音)
    但是他人很有趣,只是大前提是他很慢熟,也不太好熟,
    因為他有他自己的一套想法,只是基本上都算是很好相處也很聽話的男孩(?)
    其實算是很幽默,也很樂於表演,
    常會不時地跟我們四處哈拉打屁,
    所以,說他是咱們副局辦的開心果也不為過唷!



    也要特別感謝他都當我們副局辦的洩慾工具(?)
    Just kidding……




    再來,正中間這位捧水果盤的是小羊。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他要端水果盤(?) 可能是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吧?
    其實就簡單一個微笑就好,算是咱們副局長傳令中的萬人迷唷!


    他作事也很有條理,想法也很純正,
    在裡頭,他是和我服侍同一位副局長的直屬學長,
    所以我們經常是需要相互卡假、輪流休假的。

    不過我們也都常展現高度默契,也都有很好的習慣,
    在於我們休完假後的事務交接,總是能夠有條不紊地把另一個人休假期間發生的事交代完,
    可以讓剛休假回來的另一個人可以迅速地進入狀況。



    不過,後來小羊因為有他的一些人生規劃的考量,現在倒是真的當起職業軍人了就是。






    最後要講的是最右邊這位,阿正學長。
    他雖然不是副局長傳令,但是他也因為業務關係常跑來咱們副局辦。
    也因為這樣,我們也都很好、很熟、很常聊天跟…… (?)


    他人真的很好。
    在所有我所知道的、也認識他的人中,都是很有好名聲的!

    很照顧學弟不說,更是無私奉獻自己的時間跟精力在排除我們的請求上,
    更甚至是會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且不遺餘力地給予協助。



    我真的要說…
    阿正,你該去選好人好事代表或是里長、鄉長一類的,我一定投你一票!









    說到咱們副局長傳令,這位客家一哥阿忠就一定要說一下的。


    和我同樣是天蠍座的阿忠,但不知道是出自於客家本性而和我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截然不同;
    勤儉持家這種老釣牙的刻板印象不說,他真的是我們公認的純樸小孩。



    「我在外面不是這樣的。」
    「這樣合理嘛,對嘛?」


    很多由他留下來的經典名句,可能真的是我們這幾位傳令才能明白箇中笑點在哪。
    說好的去屏東找阿忠玩,這個我們可都沒忘記唷!








    這個嘛…
    同樣是在新訓單位就在同連的兩位,
    右邊是阿花,哈哈哈,他後來也和我一樣是抽到海巡單位,
    而左邊那位則是當時我們的鄰班 003,我後來稱呼他為「沒在怕先生」。



    一起到訓大新訓的日子,
    總是特別需要電話卡講電話的兩個人,
    大概是在新訓期間特別好笑的兩位同梯。

    又由於是一起在陸軍單位就認識的緣故,在訓大新單位的日子更顯得相互照顧。



    而阿花也因緣巧合下和我一起成為「噴噴公差」
    雖然本來應該是沒在怕先生要跟我一起搭檔的啦……
    但由於沒在怕先生在餐廳用餐的沒在怕行為,導致他後來被換掉,
    也因此他才正式被冠上「沒在怕先生」的美稱。



    很逗趣的兩個人。
    而且我沒想到沒在怕先生有頭髮之後是這麼帥氣有型(?)

    我一直停留在他光頭的印象…… 搭不上來。









    如果說上面兩個人都是沒在怕先生的話,
    那麼這位阿源兄就是「剉仔等先生」了。



    新訓期間由於他是在咱們魔鬼連對面的天使連‧三連,
    所以新訓期間根本不認識,而是在訓大時才正式認識的。

    他擔任的是服委,負責幫我們訂一些有的沒的,
    至今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說好的珍珠奶茶呢?」

    他超氣的…
    一直氣到撥交後還在氣,哈。



    不過一路過來,
    倒也是唯一一個特別和我保持密切聯絡的好同梯,
    不管以後你準備做什麼,請記住沒在怕先生的精神,
    勇敢做自己,別太緊張跟害怕囉!







    呼…
    其實在海巡的日子很長,卻都是很 FREE 的空間,
    所以沒有和對外斷絕連絡,這一點倒是和在三軍當兵的其他朋友不同。

    不會有入伍後的變笨負面影響,反倒會因為每天要處理的突發狀況而讓應變能力變好,
    至於海巡究竟涼不涼、爽不爽?


    你可以問問下過一線的沒在怕先生二人組及在二線的剉仔等先生。
    但,不要問我,我不會跟你說。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巡尖兵 沒在怕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