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五,五月五日那天,我的返家旅程..

  不同以往的,這次是嘗試靠著轉車的方式回家,
  之前都是直接搭乘可以直達大遠百的校車,然後請友人載我,
  但是這樣的車程,需要花費我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單就千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來評斷,這樣的車程不划算。
  (也就埋下我真的不想通勤上學的主因)

  好..
  首先是直接坐往楠梓的校車,這次其實挺順利的..
  因為在下午五點四十五分之前就到了,所以照理說,我不會誤點。
  但是為什麼我依舊沒坐上火車..
  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我排隊排得好好的,沒事幹嘛換台?(我爽阿!!)
  一個是排我前面那位,你手殘啊!按個自動售票機可以按五分鐘!!

  天吶,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心愛的電車,
  就這樣在我眼前駛進站,又滿滿駛離..

  「火車慢慢ㄟ駛入車站,
   阮ㄟ心情愈來愈沉重..

   火車慢慢ㄟ駛出車站,
   阮ㄟ心情沒有變輕鬆..」


  好‧‧
  火車就算了,只是我得多延誤二十分鐘的車程..
  這樣就跟我本來所預計的黃金時間有所誤差,其實是滿含恨的;
  無奈啊~
  在坐上火車前還有個小插曲,那就是..


  火車上的乘客們,

  你們腳殘吶!!!



  下車慢就算了,我能原諒,因為人真的很多很擠,
  但是下車需要一波一波嗎 一 一? 不能一個接一個的下嗎?
  你們就需要這樣,一陣完之後,我們上車的旅客才踏上兩步,又有人下車?

  原諒我再抱怨一次..


  火車上的乘客們,

  你們腳殘啊!!!!!!



  好..
  終於到達高雄車站,只是此時此刻時間已是晚上六點三十六分,
  根據我精密的計算,到達前鎮也約是七點十分左右,
  如此一來,就和平時搭直達遠百的車差不多,只是我多花十三元而已。

  好吧~ 認命吧,不搭就回不了家。
  等待可愛的301時,順便看一看最近解髮禁的國高中生們;
  嗯~ 真好,一個比一個有型..
  唉── 當時的我們真是受到髮禁的荼毒,都是一副傻樣。

  算了,過往之事不提也罷,至少我們有童年,他們沒有!(自豪)

  好..
  可愛的小紅301終於出現了,
  傻眼的事再度出現,歐巴桑眼明腳快的插隊在我眼前‧‧
  (歐巴桑怎麼盡做些有損長輩尊嚴的事阿?)

  嗯,運氣不好,坐我旁邊的是一個女人,不是女生‧‧

  重點來了!!
  我懷疑我是坐上大型計程車,而不是公車..
  公車行駛之快,真是前所未見..
  沿途一直聽見喇叭聲,可見他不斷地在超車..
  而且我也驚見了旁邊的小轎車確實一台一台地往後退,(不~~~)

  好..
  我到達前鎮時,僅六點五十一分..
  只花了十五分鐘的時間,好個公車飆仔司機,你轉職得真成功。

  從火車站出發的耶!又不是機車,怎麼會這麼快 ~_~||
  不過,這更堅定了往後我就這麼轉車下山吧!
  希望下次能再遇到這麼一位公車飆仔,因為你們幫我快速到達,
  只是..
  保險得多買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