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應該說是因為通識課程的關係,所以也去聽了一場文藝類的演出,
正巧是優人神鼓來到我們學校戶外劇場公演,應該是之前也有聽過或看過吧,
或許有著那麼一點的熟悉感,也許…我通常都沒有特別去記什麼。
記得之前在學校體育館,也看過雲門舞集2的公演,
藝術類演出,真的是振奮人心,
不管是動態或是靜態的展演,對我都有相當地鼓舞和悸動…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麼了解藝術,甚至要說我不懂藝術也是可以的,
對我而言,就是那份微微的悸動,也許不足以改變什麼,
但是確實有影響到什麼。

鼓聲的震憾力,真的是非同小可,
隨著鼓聲的敲擊,初時隨著激盪,正是演出「奔騰」的節奏,
氣勢之磅礡,說真的,已盡詞窮的我,用文字難以表達。

緊接著演奏的「雞同鴨講」,一開始還沒仔細看演出流程之前,
其實心裡就有個譜在,看到演出主題之後,更加墊定了這樣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原來不是只有聲音溝通,藉由樂器、節拍,
其實更能夠清楚地表現出喜、怒、哀、樂,是興奮快樂、還是悲傷痛苦…

當然特別讓我感受的,是那「金剛王寶劍」當中的笛聲…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樣的笛聲,總有著特別的感觸,
悠長而清徹的笛聲,伴隨著些許哀怨的曲調,那份沉澱的心靈,
如靜水般隨之流動,一絲餘波也沒有,隨著笛聲牽引,身置雲外的憂鬱神殤…

可能是因為最近的事情吧,感受的,都是憂、愁、鬱、悶,
雖不至於再情緒低落,反倒覺得豁然開朗。
我想,這就是音樂的感染力,一種薰陶下的美、一種以樂賦美的藝術──

特別感謝…優人神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