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說:「 寫下的每一段文字 都是假的 因為它經過潤飾 不再真實。 」

我同意 也默認 確實是如此
藉由文字所認識的人 不是最真的 而是矯飾過的
而這位朋友 他也曾喜歡用文字 寫下每一刻 每一天的自己
但這位朋友 也因為某些因素 而輕輕將筆放下
選擇的 是相識不如相見的直接。

他喜歡直接 喜歡面對面的交談
他訴說著:「 這樣的感覺 才是真的 騙不了人 」
我同意 也默認 確實是如此
雖然是這樣 不過 在內心深處 其實一體兩面的本我 依然告訴自己…
沒有絕對的是與非 或許當下的同意 只因為當下找不到反對的理由吧。



和他相談甚歡之後 其實 我躊躇了…
躊躇什麼?
我想著… 此刻敲下這段文字的我 在字面底下 埋藏了幾分真實?
我思考… 此刻閱覽這篇網誌的你 在字面表象 瞭解了多少涵意?

我很猶豫…
其實如同這位朋友所說的
在敲下每篇網誌的同時 我其實有所保留
可是 卻又希望藉由這樣的「保留」 來引發不一樣的迴響
面臨兩難的抉擇 於是乎… 不知我是該寫 還是該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