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 源自於一個好朋友‧小皓拍的
因為覺得 拍得滿有感覺的 雖然說這樣的照也很多 但是就是不一樣。

就這個角度看上去 一雙拖鞋 一條漫長的道路
鞋子的擺放 一前一後 像是正在行走的腳步
你往前 我跟後 形影不離
人生的道路漫長 能夠攜手走過的街道大大小小
你是否還記得曾經路過的行人 是否還記得曾經聊過的言語話題

我們似乎已經習慣 就這樣 淡淡地漫步走過
好像沒有 回頭探望回憶的悸動了



人際關係的五大演化過程 不外乎:
接觸 → 涉入 → 親密 → 惡化 → 解體

套用在自己和每個人的交際上 隱隱約約似乎就是經歷著這五個過程
同樣的五個過程 卻會因為對象的不同 而頻率速度也就有所不同

和有些人的相處 似乎接觸期長了點 一直都在摸索階段
和有些人的相處 反倒是涉入得過於迅速 甚至恨不得立即進入親密期
和有些人的相處 卻親密過甚 關係急轉直下而產生惡化 終至立即解體…

日復一日 年輪一年
不管時間軸拉得多長多短 總脫離不了這五大過程
或許應該看開 看透這人生定理 因為這是千古不變的
早說過人生無不散之筵席 誰和誰又有永恆不變的關係呢…

只是我累了… 感覺不再那麼充滿可塑性
在這繁華的都市裡 每個人 似乎各自習慣了孤獨自閉
在哀嘆無人能懂的同時 忽略了是自己關閉了那扇心之窗門
闖不進的是暖流 進不了的是愛情之外的其他關心
目光永遠盯住的… 是既渴望又害怕的愛情

因此 我想… 該是自我解體的時候了…



關係已然惡化 瞬間解體的可能性已急驟上升
我不知道這情況能維持多久 因為感覺因素正在亂竄作祟
懂了 還是不懂 多說些什麼 才能有所助益?
還是… 乾脆閉嘴 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