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們無法輕易的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還能操控生命的寬度……




    老生長談來了……
    雖然我覺得我還不算太老,
    頂多就算是“壯年”吧。


    這一篇就來個好久不見的流水帳吧。




    其實呢,主要是要講到,
    在週末 group meeting 之後,
    (#) 語重心長的跟我討論到這個禮拜系上發生的憾事,
    雖然早有預料會討論到這個,
    只是沒料到的是 (#) 這樣開誠佈公般的一個一個詢問對於這件事的觀點。


    那……
    當時的情景是……


    那天我沒吃早餐,
    當我緊張地把進度報告完,回到座位之後,
    身體、神智就一直處在一個放鬆的狀態,
    於是乎,沒吃早餐的生理反應就起來了……




    咳……
    不要想太多,
    我指的是我的肚子就開始叫了。


    噗……
    還一直被坐我隔壁的學姐聽到,真是害羞阿……





    好啦……
    應該是要切回主題。
    就是,(#) 也是有點到我,
    所以我當時的講法是,
    心情不好的當下,
    如果能夠往正面思考,那自然是再好不過。

    只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時想不過的時候,
    於是,我的作法會是逼迫自己當下就什麼都不想,
    回到人類最原始的狀態,放空,
    然後到戶外走走,
    像是山中、海邊等等,
    都是一些很不錯的方式,
    總覺得要多接觸大自然,
    那種負面能量才能得以紓發……




    如果我們像納美人或阿凡達一樣有那個尾巴,
    你也可以講給神聽啦……





    當然如果你的情緒真的需要大聲嘶吼的,
    我會建議到一些遊樂區去坐一些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
    那絕對是非常大的幫助的。



    像是圖中,
    就是在九族文化村的『UFO』設施,
    講白一點,就是自由落體。


    高度滿高的,
    它上面是寫號稱全台灣最高的自由落體,
    到底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當然還有很多東西可以 HIGH 的……

    像是在 UFO 旁邊的『馬雅探險』也是很值得尖叫狂吼的一種。









    總而言之,
    生命的意義,不在乎長短,
    但是這所謂的長短,是指自然法則的長短,
    人為所能決定的,
    該是生命的寬度、燦爛光芒的恆久與大小……










    當然啦……
    另外一個最近火紅的死刑廢除話題,
    不在本篇的探討之內。










攝影者:Shiva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55mm F1.8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