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這樣把自己隱沒在海裡,就聽不見外面的聲音




    還記得小學的豐功偉業,
    參加朗讀、演講比賽,都有得獎。
    曾也是班上的模範生,更是班上成績名列前茅的「好學生」

    不管是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學藝股長還是衛生股長,
    都曾是班上赫赫有名的股長級,
    或許未來在當「家長」之前,都還不能算是全部完整當過一輪。



    什麼原因造就了這些獎次?
    什麼樣的動機引起了想要參加比賽的興趣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從躍躍欲試變成了興趣缺缺。


    力求 Peace 的自己,背後的意義真的只是希望互利共生嗎?
    說穿了,那是一份患得患失的得失心在作祟,
    正因為從小學的無欲想贏之心,轉換成不想輸的輸不起,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繆論在得失心重的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
    但那還是我,一個完整、赤裸、毫無防備的我,
    仍舊有想不通的聲音,想不通為什麼會有人只是志在參加而不力求完美以達到得獎?



    以一個已有退卻之心的態度去參加一個比賽,那是否出師未捷“心”先死呢?







    那年夏末,入伍前,
    去了一趟墾丁。

    學會第一次衝浪的快感,
    是一種慰藉,也是再一次感受到大自然大海力量的可敬。


    我喜歡游泳,
    因為當自己身體完全沒入水中時,
    可以完全隔開與外界的一切聲響。




    你好,我叫 Alex。
    今年二十七歲,
    天蠍座,O 型,
    我的處事原則是,及時行樂。
    給自己的人生定位是如夢露一般的甘草人物。
    或許你還來不及參與我的過往回憶,但我希望我的未來詩篇裡能活躍有你。
    過去的恩怨就讓它過去,仍舊愛你恨你的我,保有那曖昧的距離才能等待新的奇蹟。
    就因為聽不見外界的聲音,才能夠放大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得失心,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攝影者:Dustin
相機:Sony T100








arrow
arrow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