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天生下來就是哇哇大哭,極力發聲地爭取自己存在的事實




    你還記得嗎?
    或許你已經忘了,
    但你一定有這樣的共識跟默契,
    知道著自己出聲試啼的哭聲。


    在場的醫生和護士,無一不帶著歡喜來迎接這美麗的新生命,
    只有你、只有我,哭著帶著淚水,
    你也不會記得、也不曾記得那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這個世界。




    出自於本能的哭喊,
    那聲啼,會是怎樣的心聲?




    表現自己、努力地證明自己,
    就算是被標籤分類好的名字,我們也會說出自己的名字。
    對,發聲,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發聲。


    我是誰?
    我來自哪裡?
    我興趣是什麼?
    我專長是什麼?
    我未來的志向是什麼?
    我的擁有、我的失去,以致於我所想要的。




    於是,
    漸漸的失去了聆聽的作用,
    聲音已經大到耳朵再也聽不見別人的聲音。




    聆聽衍然已淪為一種口號,
    忽略了沉默才是聆聽的前置行為。





    聽,很難;
    那是因為,要先讓自己沉默,不容易。




    你好,我叫 Alex。
    今年二十七歲,
    天蠍座,O 型,
    我的處事原則是,及時行樂。
    給自己的人生定位是如夢露一般的甘草人物。
    或許你還來不及參與我的過往回憶,但我希望我的未來詩篇裡能活躍有你。
    過去的恩怨就讓它過去,仍舊愛你恨你的我,保有那曖昧的距離才能等待新的奇蹟。
    就因為聽不見外界的聲音,才能夠放大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得失心,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沉默是最迷人的一種肢體語言,屬於無聲的發聲練習,我正在修習學分。










攝影者:Alex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35mm F1.4L USM









arrow
arrow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