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怨怨何時了,新仇舊恨總難消,讓我親一個吧





    如果說把人生比喻成坐上一台列車四處遊覽,
    而每一段故事都代表著到達某一個站下車佇留的時間長短,
    每位朋友不論恩人或仇恨都是來往的旅客、過客,
    那麼,這樁恩怨又是否隨著你我提起行囊前往下一站時就一笑抿之呢?




    都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想起和小學、國中同學的交涉經驗,
    還記得一次在國中時期和國中同學的口角,
    雖然很淡定地沒引起打架事件,但起的衝突也曾在那當下覺得和這個人就是「非死即傷」的交惡,
    但是,國中畢業後,更甚至只是隔個幾週,
    那當下的怒氣口角,似乎煙消雲散,
    到現在回想起來,甚至記不得是為了什麼而爭執的了。


    過往藏了些多少仇恨在內心深處還像個黑盒子般不想解密?
    事過境遷這四個字所代表的背後意義又是什麼?
    真的可以隨著時間、空間的流逝和轉移而有所不同嗎?



    有多少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就這樣出現在你的生活周遭,
    或許在某個時刻因某件事而決定和他回到陌生人的交情,
    那不算交惡,但顯而易見的是不再友好。
    如果曾細細思考過這個問題,彼此既然不算仇恨,那又為什麼決定在這一站下車?





    貴人吧。
    還是值得紀念和珍惜的,
    還是那帶給你正面意義和能量的貴人吧。


    會特別感懷的,讓我印象深刻的,
    依舊是那些曾在生活低潮時所帶給我希望的貴人們,
    恩恩怨怨雖然無法相抵,但底子的天使聲響仍舊教我心存感激。


    於是,如果將恩怨都視作是一種賞賜,
    那麼,曾被我仇視的你們,我也得感謝你的離開或是我的放棄。
    以及,曾被我懷念及現今仍感謝的你們,有你們的存在無論是持續或已是曾經,
    我都仍心存感激在此時此刻──




    每個人都有它說不完、道不盡的過往情仇,
    或許你也曾經和我是某某關係,現今也只能用一個微笑帶過,
    但我還是得笑著跟你說一聲:謝謝。



    你好,我叫 Alex。
    今年二十七歲,
    天蠍座,O 型,
    我的處事原則是,及時行樂。
    給自己的人生定位是如夢露一般的甘草人物。
    或許你還來不及參與我的過往回憶,但我希望我的未來詩篇裡能活躍有你。
    過去的恩怨就讓它過去,仍舊愛你恨你的我,保有那曖昧的距離才能等待新的奇蹟。









攝影者:Dustin
相機:Canon 500D
鏡頭:EF 50mm F1.8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ex 恩怨 黑盒子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