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見讓我錯失了什麼?說真的,錯失了滿多東西的吧。

  成見讓我不敢正視自己內心脆弱的一面,
  成見讓我不敢直視自己外表不堪的一面,
  所有一切的成見,讓人不自覺的感到自卑與不悅。

  常常在不知不覺當中,因為成見的關係,使得自己逼自己生活不快樂,反倒羨慕起別人來,
  有時候即使只是一件小事,卻也可以讓自己不開心好幾天、甚至是幾個禮拜。

  那..既然都知道是成見在作祟,又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自己侷限在自己的成見之中呢?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態,明知這樣不行、卻又難以自拔吧──

  不過,現在的我,多學會了一項:
  在成見心理下的定論,至少我學會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