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嚴格來說,我是一個相當沒有自信的人,
或許講自己沒有自信還太過客氣,講白一點,本少是一個相當畏事的人。

我不喜歡競爭,也討厭競爭,即使是有所謂的良性競爭;
道理大家都會說,良性競爭可以促進社會進步、科技更加發達,
但是,又有誰能夠確切地作到完全的「良性互動」呢?

當然,仔細一看,我發現我與樓主也有相當類似的感觸,
或許,我覺得..這並沒有辦法直接改善,或許我們都深信人性本善吧!
不希望生活過得太過緊繃、不希望大家彼此喜愛競爭的感覺,
總覺得萬事以和為貴,即便意見不合,也總是會率先退讓‧‧

但不知不覺的,人,人性,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在不自覺的狀況下,會自然而然地去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們,
也許他不自覺、也許他是刻意,但不管怎樣,
這樣的感觸,在沒自信的人的心裡,在在是極大的打擊呀──

那麼,該怎麼說呢?
沒自信的人,就註定失敗嗎?
其實不然,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說,我並不完全是個沒自信的人。
必要時,總是要為自己打算,要學會怎麼轉念,化逆境為轉機,
堅持一個快樂善念的原則,沒有什麼難關是無法突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