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一家素食餐館用餐的時候
偶然之間在牆上看見的一段話
當下便覺得其中禪理十足 且耐人尋味

有多少人知道…
「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
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
『 日 行 一 善 』

我想 連同我在內 這都是需要好好省思的吧。



很多時候… 我們會去著重一件事的結果是什麼
思及深處 無非是造就這個果的“前因”
或許你不相信 「事出必有因」 這句話
但是 你不得不承認的是 在你我的生活周遭 有著太多這樣的“巧合”

諸如許多宗教無神論者 諸如許多為惡者所認為的無天譴論
人有思想自由 信仰自由 這樣的自由 無關乎法律是否硬性規定
這樣的自由 它 確-確-實-實的存在

每個人的思想 存在每個人心中
不一定要將它說出來 更不用去逼迫他人的認同
你可以說它是一種以自我為中心的自我理念
也可以說它是一種處理一切事務的態度 人生觀
Whatever……
不管怎樣的說法能夠讓你認同 這又是另一層定義的思想自由



累的時候
不妨到戶外多走走 多看看
多呼吸一下最自然原始的味道
多瀏覽一下最天然純樸的景色

相信自己 也相信大自然
能帶給你的快樂 幸福 平穩的
絕對不是人為所帶來的科技文明產物
而是…
你心中 最原始所渴望的那份…
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