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去過台南安平老街的朋友 對這兩尊守護獅應該都不陌生吧
本來是要跟牠們一起合照的 不過突然想起某年… 也是因為某報告而來到這個地方
當時在這邊耗費太多時間 所以就沒有逛到太多古蹟 有點本末倒置的一個報告
(這個同組的組員 應該知道我在說哪個某個報告吧)



這是在赤崁樓裡的「鄭成功受降圖」 說到這個就覺得很好笑…
大概是因為文字編排所產生的誤解 寶貝竟然說:
「 是不是在紀念鄭成功投降所弄的雕像阿? 沒想到鄭成功會投降耶 」
『 嗯? 』
我知道我的歷史很差 但是怎麼不記得鄭成功有做過投降這件事…



仔細給它回想一下 再經由旁邊的刻文印證 果然…
『 不是啦… 那是荷蘭人投降 不是鄭成功投降啦 』

當場腦羞成怒的寶貝 真是阿呆…
「 阿我就是歷史不好嘛… 」(寶貝嘟嘴道…)



這幾隻背著石碑的石龜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曾經是有個傳說 說是某一隻石龜偷偷地跑走 然後是在億載金城(?)被找到
接著然後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就又被搬回來了(?)
詳細的故事我是忘了 只記得好像有過那麼一回事 應該是沒記錯才對吧?
如果有記得的朋友 麻煩回覆一下 好讓我再次回味一下那個傳言



這是一個… 莫名的不速之客
在逛赤崁樓的時候 偶然間發現的一隻… 應該是蟾蜍吧?
本來是沒打算把牠拍下來 因為牠實在是太常見了 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寶貝嚷嚷著說一定要把牠拍下來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 大膽地拿著相機接近牠…

話又說回來 都忘了牠是活著的 所以一遇到「大型物體」接近 就會本能式的跳躍
礙於拍攝的本能反應 都會想要對這樣的生物拍一點特寫 所以我會盡可能地接近
可是寶貝總是反應過度 每當牠跳一下 寶貝就會驚恐的叫一下
說真的 我有被嚇到… 但是不是被牠的跳躍嚇到 是被寶貝的驚恐嚇到(囧)

這個已經是最近的尺度距離了吧… 畢竟我也是很怕牠突然跳到相機的鏡頭 那可就不妙了…



聽說這是著名的文昌廟 文昌廟是做什麼的 應該不用我再多作解釋吧?
簡單來說 就是很多學子考生在大考前 都會前來參拜的神明
為的 就是希望求得一個好功名 能夠考試順利 如此而已



從這上面的牌子 就可以知道 其實大家都還是滿「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的
不過啊 相信各位明理的學子們都知道 真正的成果 還是要靠七分的努力的
神命的庇佑 最多只能庇佑你考試當天 不要因為什麼特別事故而失常罷囉…



很特別的一個皇牆 根據上面的記載 是乾隆年間 皇帝所賜
當然上面的文字已經是受過風吹日曬外加雨淋的損毀 所以不是很明顯了…
而我也沒有特別的想法要去一個字一個字讀出來 就… 讓它這樣過去吧(汗)



其實當天的旅程還有很多啦… 簡單來說 就是稍微逛一下台南市
我們沒有預謀的 也沒有特別的計畫 直接就這樣驅車前往
沒有詢問在地人 也沒有請當地的人當導遊 只是簡單地拿著一本「台灣走透透」的地圖本 就出發了(汗)
特別喜歡這種無拘無束的旅遊 雖說是毫無目的 可能會顯得有點無奈
但是享受的 卻是那種“自由”的行程 感覺是很微妙的…

返回高雄最後一個景點 就是可愛的黃金海岸…
大概是有著太多太美麗的海岸了吧 這裡的遊客不多 甚至是很少
有的是一些特殊的釣客 和喜愛沖浪的朋友 會在這裡沖浪
他們沖浪的方式很特別 是拿著一個類似大風箏的東西(很抱歉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
然後頂著風 乘著浪 就這樣在海上翱翔 非常帥氣的一種沖浪運動哦!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黃昏接近的時分 遊客們總是不由自主且不約而同的
各自拿出相機 拼命猛拍狂拍 就是希望不要錯過任何一個美麗彩霞的畫面
雖然是這樣 還是要奉勸諸位前往沙灘邊拍照的朋友…
請拿著你親愛的相機 盡可能地遠離浪花拍打得到的地區…
因為 殘忍的事情 總是在美麗的當下發生的
那天 就又聽見一位遊客朋友大喊著…
「 X 的! 我的相機進水啦… 」

必須向各位客棺抱歉的是…
那天的夕陽 其實沒有到很美麗
原因是因為 那天底層的雲層真的很厚 所以 擋住了夕陽進入海平面最美麗的瞬間畫面
所以很可惜的是… 依舊沒有機會拍到那霎那的夢幻 (嘆)



簡單的台南市之旅 就這樣簡單地落幕 結束了…
其實這趟旅行 沒有特別的 沒有突出的 只是很簡單 很單純的戶外踏青
這樣的感覺很簡單 卻很踏實 所以 下次再往更遠的地方邁進吧!(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