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死百了,那究竟是不是真的能一死百了?

不只是愛情,死,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我們沒成為當事人過,也不可能成為當事人之後再返回來回答,
這個答案的正解,本少能直接了當地告訴你:無解。
而這個無解,不是沒有答案,而是無從解起。

每個人一輩子,對這樣的死亡問題,只有一次的解答機會,
通常若是意外,所解出來的答案,往往不是你所滿意的答案;
但倘若是亡於安祥,那麼,這個答案,往往是自己所滿意的。

那你問我,自殺呢?自殺之後,算是滿意的答案嗎?
那我會回答你:我不知道,也沒辦法給你答案。

今天我要是自殺了,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死了,就是沒了,
生命的終結,止在我於各位眼中的表象,是否解脫,我也不知道,
就算真的知道了,怎麼也無法告訴你,對吧?

本少提倡的理念是,人的感情,是存活的必要條件之一,
少了感情,的確如同行屍走肉,甚至和其他動物沒什麼兩樣;
可是,這個感情所涵蓋的範圍很大,只是一般的世人,會放大愛情這部分罷了。

倘若你沒有了她,就覺得世界末日、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那好,有個方法,你用不著死、也不需要死,
正所謂心死大於身死,如果你只是認為死了可以解脫,那這表示著,你並不愛她,
亦或許,這談不上是愛吧。愛,裡面包含著一顆真心,而你,怎麼會是用身體去愛她呢?

痛苦是難免的,悲傷是必然的,她的離開,你是否真正反省過自己?
你的落魄,你認為是誰造成的?是她嗎?還是你自己?
別傻了,不,該說是,別再自我催眠地認為自己很愛她,真的愛她,付出,是不需要回應的。

何況,我相信她也不是鐵打的心腸,既然曾經擁有、只要她也曾付出過,
那麼,就不可能斷得一乾二淨;前題是,你必須改掉她離開你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