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哦?是嗎?為什麼是這樣呢? 」

曾經對別人問過這樣的問題、說過這樣的話嗎?

每個人和每個人相處,都有好奇、習慣、平淡、冷淡、不理、遺忘,這幾種階段,
但是又由於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也因此塑造了各種不同的想法和個性,
什麼樣的個性遇到怎樣的想法,才能把這樣的過程時間拉長呢?
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可能也沒有人會知道。

那各種各式各樣的交友條件限制,究竟又有什麼目的?
目的其實…也很淺顯易懂啦!就是盡可能地讓自己在第一時間瞭解對方,
在這些「條件限制」前,可以作第一關最粗淺的淘汰。
你會問我:「這樣會不會太視利了一點啊?」
其實,不會。

每個人隨時都在對自己身旁周圍認識、陌生的人作評分,
在心裡都各自有一張評量表,時而加分、時而扣分,
那每個人的基準分數是幾分?

不‧一‧定。


第一印象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第一次聊的話題,也非常重要,
當然第一次見面的相處,更顯得重要。
經過以上三個「第一次」,你的基本分在對方心裡,就會有個譜了,
當然很自然的,在你心裡也會自然產生一張屬於對方的評分表單。
那麼,這算是第一階段的進入,至少是還讓你願意繼續聊下去的。

那要多久,才會從“好奇”轉為“習慣”呢?
嗯…這其實又要看雙方的契合度高不高了;
畢竟一個響板敲不響,一定是雙方面共同的努力與好奇,
兩個彼此好奇對方的個體,會產生一股莫名強大的吸引力,
像是緊緊依偎在一起的連體嬰,怎麼也不可分離,幾乎是天天都有話題。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些過程?意思就是…遲早都會離開?
我的感想是:「 應該吧,我也不是很確定。 」
你要問我,現在究竟有沒有哪個朋友,是從以前到現在都在的,
嗯…嚴格來說,沒有。但在我心裡深處,很多小學同學的臉,我依稀記得。
在街上遇見,如果認得出來,我絕對會欣喜若狂的上前打招呼,
當然我還沒有這樣的經驗,可能是大家都變很多吧…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其實我有遇到一個小學同學,在現在的校園裡。
我有認出他,因為他實在是一點改變也沒有,小學那個樣、現在依舊那個樣,
那我有沒有去認他?我跟你們說… 沒有。

驚訝吧,這麼重視朋友的我,竟然沒有去延續這一段同學情誼,
為什麼?他當初怎麼做、我就怎麼做,他選擇遺忘、無所謂,如今我就是這樣。
雖然人家說大人不記小人過,但是要我忘卻,難啦!
但是,他究竟認不認得我,我也不知道,我能確定的是…
我自己這樣,也不會好過的。


回到主題的階段…
階段不一定是循續漸進的,因為可能產生跳躍式的關係進展,
很快的,好奇直接跳到冷淡、不理直至遺忘,這樣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
想考驗朋友和自己的關係究竟到什麼程度嗎?
過來人的經驗要跟你說… 孩子,別傻了。別去想、別去問,好過一點。

這些日子以來,我漸漸明白了,
其實重色輕友的日子,會簡單輕鬆快活一些。

不是我要這樣的,是太多這樣的人,令人心寒了…
當然這一定又是我自己的問題,畢竟是我容易把小事情想得很嚴重,
但那又如何?問題依舊存在,願意一起解決問題的朋友卻少之又少,
不過,我願意珍惜這樣願意陪伴的好朋友,
要懂我的問題很容易,但是能和我一起解決問題的,才值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