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揮之不去?為什麼依然會夢到?

說真的,不是很喜歡這些場景三不五時地出現在腦海當中,
明明就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的回憶了,
即使舊地重遊,也已人事皆非,景物全然不同了,
那為什麼我還是會再去夢到這樣的過去、這樣的場景?

雖然故事當中的角色不斷地在改變,但是類似的場景我真的很反感…
在那裡,我應該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際遇才對,
但是,卻是我「夢」的起源…更是「魘」的來源…




小時候,其實我沒跟人家說過,我很常作惡夢,
那種惡夢是有一種特別的聲音,在我熟睡之後呼喊著我…
然後仔細聽,其實是自己的聲音,而且重複同樣的一句話,
我現在真的已經想不起來當初究竟是怎麼回事,
只知道那種感覺很恐怖,因為驚醒之後,會發現到自己是全身冒著冷汗…
而且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無論在夢裡夢醒,我都是孤單一個人的。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過往,讓我很討厭孤單、厭惡孤單、受不了孤單,
所以…我不想一個人、更害怕一個人…
那個夢,雖然已經不再了,但是,同樣的夢境,卻還存在著。

我不曉得你是否懂我的意思,
它似乎是想要牽引著我做什麼、想什麼,
但是當初我總是驚醒,有時候甚至是在朦朧之間,
說真的,不太清楚究竟是醒著、還是睡著。

我很害怕…很害怕…
害怕這樣的夢魘再度纏身,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懼怕的事…




過午之後,這樣的夢,通常會自動消失不見,
所以在現在這個時刻打網誌,其實你問我究竟是怎樣的夢,
老實說,我想不起來…因為真的忘得一乾二淨;
我不清楚是主動刻意遺忘,還是相對的選擇性淡忘,
但是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因為那真的是一個…不想記卻又難忘的夢。

唉…
我好像…需要解夢大師解惑一下吧。

你們呢?有過類似難忘的夢魘嗎?
每個人都有過去、都有故事,
你有過怎樣的內心深處的故事,在孩提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