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的人生奏下一曲哀歌,並背負著遠景的包袱走完一程




    小時候我曾許下一個夢想,
    就是長大後,我要當一個平凡的人。



    老師問:
    「 為什麼你的夢想會是這個呢? 」

    我說:
    「 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很快樂,我想要永遠保持現狀。 」



    長大後,
    我發覺那樣的夢想只是妄想……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
    沒有絕對的單純,
    只有一件又一件、交錯複雜的現實糾纏著你我。




    為了A、為了B,
    擔心著C、又害怕著D。

    屬於你你我我的他他,
    永遠數不盡也算不清的關係;
    沒有累、也沒有資格喊累,更沒有時間疲累──





    你我都必須無視哀苦的走下去,
    走向我們小時候曾夢想過的那幅遠景。








    現在,
    我試著睜隻眼、閉隻眼看這個世界,
    單眼裡的世界,
    有那麼一點模糊,
    又帶那麼一點清晰。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像駝鳥般的我,
    實現夢想,
    跨上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