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的廬山風景 其實很美…

可惜淒涼的是…
那天 它飄著細雨 吹起陣陣地冷風
冒雨上山的我們 十分狼狽
但我們的熱情 卻未減半分

我們計劃著 隔天要怎麼衝清境 怎麼衝合歡山

可能這個時候 會有觀眾問說…
「 怎麼沒有溫泉照呢 」

好的 我為這些想問的觀眾們解答
(可能根本就沒有人想問吧)
其實答案就是很簡單…

當天我們總共呢 帶了四台相機
三台數位相機 + 一台單眼相機
然而 只要稍微有一點點攝影常識的人
就會知道說…
電子產品的剋星 也就是水 也就是霧氣
由於那天晚上 一直飄著細雨 從未停過
加上泡溫泉 是一個非常容易進水的動作
而又沒有人願意不下水
故…

很抱歉沒有半張溫泉入浴照



在朦朧之間 是否讓你 憶起些什麼?

我們洗完澡 泡完溫泉之後
由於大夥兒都還有一點點餓…
所以我們就去名廬飯店外的一些… 應該是吃的吧

那條街不知道有沒有名稱
反正就是很純粹是飯店旁的一個小街市
沒有太多商家 就只是普通的幾個類似商店家的樣子
我們好像也沒有拍太多全景圖
因為大小不大 最好看的
就是你上面看到的那個樣子而已

記得過吊橋後的左邊第一攤賣酒的
裡面有個阿嬤很奇怪…
她會瘋狂跟你推銷東西 但是還滿兇的(?)
像是她要發名片給我 我本來不知道她要作什麼
因為她一直沒說話 只是像是手裡有拿些什麼要遞給我
我在恍神 一時之間沒會意過來
她就開口說:

拿去啦… 打你哦!

我尷尬地笑了笑 也是接過手
不想和老人家起衝突(?)



溫泉很暖 尤其在冬天泡的感覺…

其實到現在 還是一直懷念著那兩天…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
雖然我只是不停地在顫抖
雖然真的很危險 有種回不了家的感覺
雖然像是在生死一瞬間
但是這些雖然 換來的是卻是泰然。

拍這張照片的代價很大
相信各位曾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們都知道
由於我們是五個人出遊
所以要合照真的相當不容易
因為每個人都想入鏡 也誓必要拍出每個人都在鏡中的照片
更因此 我自作聰明式的
帶了個可愛的腳架…

清晨的空氣很清新 由於沒有飄雨了
所以氣候算是可以接受
只是在路邊拍照 需要的是勇氣和時間

按下倒數十秒的自拍鍵之後
我還得努力地跑到牆邊
注意腳下約六十公分寬的山溝危機
躺在牆邊 再擺個誘人的姿勢(?)

好…
言歸正傳
那所謂的代價 是什麼?

就在一切攝影結束
大夥兒準備驅車前往下一站的時候
意外發生了…

就是琮一個不留神
某些東西摔落山谷
幸好我有看到 眼明手快的…
搶救到那台價值五萬多元的單眼相機
只是鏡頭蓋和一卷底片 還是這樣噴了…



昂首千丘遠 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 高處不勝寒

很直覺的 看到這樣的雲海風景
我其實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霹靂當家的第一快劍
魔流劍,風之痕

由於不確定各位有沒有看霹靂的習慣
所以相關感言就這樣省略啦…

(略過五萬個字)



由高處往下看的感覺
其實很飄渺…
由於我們是騎車 所以只要有看到不錯的景色
我們就可以像這樣停在路邊
就直接各自拿出可愛的相機狂拍了。

有機會的話 冬天來
還真的是要好好地感受一下寒風刺骨
但是還是建議要把裝備帶齊再上山 比較好。



當你的手腳都不是自己的 你會作怎樣的選擇?

這算是… 一張小留影吧
那天我包得滿緊的 而且非常的醜
由於沒時間去顧形象了 一切以保暖為優先(?)

感言就是…
第二天的行程
我非常冷 很冷 很冷…
一路上都在抖 抖到快碎裂的感覺

剩下的…
這篇也夠長了
各位客倌
就再等等吧。(笑)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