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邂逅 就是在無預警下的際遇…

清晨 趨車前往清境農場的路上
我們巧遇了一群也打算前往清境農場賞羊的女騎士們
身為“採蜂大隊隊長”的堯堯
當下臨時起意 決定前往搭訕
於是乎…

我們的車隊
就多了這群可愛又敢衝的女騎士們了。



牧羊無限好 只是飄渺在霧中…

到了清境之後 才知道該天的綿羊秀暫停表演一次
或許是因為天氣真的太冷
霧氣很重 能見度非常非常低
而且當時天氣十分不穩定
持續不斷地飄著細雨
使得整個天氣呈現著「濕冷」的狀態…

(可惜沒有溫度計 否則就能夠知道究竟是多少度了)



一起買票之後
堯順勢跟猴子(女騎士之一)要了電話
算是方便等會兒要一起上合歡山的聯絡方式
進清境後 我們算是暫時分開 各走各的

在飄渺的霧氣當中
真的很冷…
綿羊在這樣的霧裡山間吃著牧草
看起來 牠的羊毛真的很溫暖
堯一個箭步向前 對準其中一頭羊
就這樣撲上去
才發現…

哎唷… 這羊毛好髒哦~

是阿…
因為飄雨的關係
羊真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要來塊擺夷豆干嗎? 吃好又吃巧唷…

這句話 至今依舊難忘…
老闆娘真的是很會推銷
(雖然銷量不是很好…)

這是我們在攤位處等待是否真的決定要包車上合歡山的時候
就這樣停在該攤位前 聽了好多次的台詞。

只是後來 我們決定…
不包車。
就這樣驅車 繼續往上騎~
沒想到 這才是真正寒冷的開始…



零下四度的雪地 令你憶起的第一個人 會是誰呢…

雖說是裝備不足
但憑藉著大家的一股“莫名幹勁”
我們還是這樣 騎著機車上合歡山了

還記得中途我真的尿急…
就隨地在一個山路旁的雪地上小解了…
(不要這樣 我忍不住嘛~)
(但是我有保護好小小川 它沒被凍傷唷──)



征服海跋 3250 公尺的山峰… 很爽!

最後 我們還是沒能深入合歡山深處
畢竟大家的裝備真的不足
在武嶺處 就已經是冷到不可理喻了…

至今回想起來
當時我還真的是像冰棒一樣
隨時都會進入休眠的狀態

你問我 是否還想再去一次?
我會說:

我願意。

但是前題是我會帶齊所需要的裝備之後
再進行第二次挑戰的!!

雪,
等我吧



後記…

後來 我們騎車下山
因為武嶺上的溫度真的很冷
車子一度發不動
在行徑途中 各車之間
也不斷地出現“熄火”的窘境…
大夥兒說是在邊滑行又邊急速轉彎的情況下
完成這樣一個創舉的。

與女騎士們分道揚鑣之後
還完機車 我們決定坐火車回高雄
畢竟大家都累了…
就不想再坐客運一路靠南回去了。

最後,
感謝各位的祝福
我們大家都有收到
所以…

美麗的港都 我們平安歸來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