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聽我溫柔又不掩飾的心……




中文片名:聽說
英文片名:Hear Me
台灣上映日期:2009/08/28
國別:台灣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鄭芬芬(沉睡的青春)
編劇:鄭芬芬(沉睡的青春)
演員:彭于晏(六號出口)、陳意涵(星月無盡)、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製片預算 / 全台票房:不明 / 尚未
中文官方網站: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

一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各國原版海報:尚未
參考網址:http://www.truemovie.com/2009moviedata/HearMe.htm

劇情簡介:秧秧(陳意涵飾演)獨自照顧立志參加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姊姊-小朋(陳妍希飾演),在偶然之下與燒臘店小開天闊(彭于晏飾演)相識,言語的溝渠無法阻撓愛情的火苗,他們以手語搭建起溝通的橋樑,努力摸索生命中的一切可能與未來。





    這部電影雖然已經上映很久了,
    而且我也算是看完很久了,
    只是礙於好久好久都沒有寫一些電影心得,
    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不知道的朋友還以為我都沒在看電影,
    其實是有的,
    只是很忙,所以沒時間寫啦……







    這部電影,很有意思。

    相信有去看過的朋友都會說推薦這部電影,
    不過它現在應該是已經下檔了,
    還沒看過的朋友,
    大概是要等二輪片或是等 DVD 出囉……



    重要的是呢……
    這部片有很長一段時間,
    都是使用手語在溝通,
    而也幾乎沒有背景音樂,
    更因此而加重了整部電影的主軸《聽‧說》








    這部電影的重點,
    在我觀後的感覺,是在於『聆聽』的感覺;
    我們常會一直說、一直說,
    卻忽略了其實也要張開耳朵去聆聽別人的聲音。



    我還記得手語為什麼重要,
    因為手語是全世界唯一共通的語言,
    另外就是由於你要懂手語,你則必須「閉嘴專心聽」才能夠知道對方在說什麼。


    也許是因為這樣……
    在看電影的同時,
    我發現我格外的專心,因為我要看字幕 (?)







    呼……
    總之,劇情方面,
    各位沒看過的人,看了就知道啦。


    有看過的朋友,
    應該就懂我說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囉……



    最後,
    給各位看一下這是《聽說》的中文預告片。


    另外就是聽一下林宥嘉的新專輯當中的『耳朵』這首歌,
    倒是滿符合這種「要打開耳朵聆聽」的感覺。


















    林宥嘉 - 耳朵

    詞:陳小霞
    曲:姚若龍


    太親密的關係像不像海底 看著溫柔的草美麗的魚
    屏息太久一瞬間快不能呼吸 秘密會不會是某種氧氣

    有沒有一種孤僻能被允許 當著最愛的人面無表情
    躲在自己的世界混亂或整理 就是單純地不想被干預

    翻完我的簡訊我的信 能不能順便翻翻我的心情
    我們有隔間不同的心靈 所以有動線不同的情緒

    當愛情只剩嘴巴少了耳朵
    就變得妳只相信妳猜測的
    當感應在你我之間不再流動
    該怎麼說 沒死不代表活著

    當愛情只剩眼睛少了耳朵
    就變得妳只看到妳怕看的
    我努力越解釋妳越流淚激動
    但有些事 不仔細聽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