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不揮去,新的便招不來……




    新的一年,
    隨著已經跨年超過將近一個月,
    才誕生出這篇回顧 2009 年的文章。


    嗯……
    想一想,2009 年有哪些是自己曾經訂立的目標呢?




    曾經,
    希望自己在 2009 年,
    那是大學階段的最後一年,
    還記得首要願望,就是順利考上國立研究所。

    也還記得這是個約定,
    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約定……

    早在 2004 年踏入大學的那一刻,
    就告訴自己──
    篤定地說……



    我一定要一躍而上!






    2009 年,年末──
    我做到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跨不過的高牆




    2009 年,
    也曾許下能夠順利地敗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當時雖是虛無飄渺的期許,
    但……
    內心深處仍舊抱持著一個小小、小小的願望的。




    總是喜歡登上高處,
    就像這樣眺望遠方──

    像是有無盡的思念藏在止盡的那一頭,
    會覺得能夠翻越那片海,
    就這樣看到所謂的盡頭。


    才赫然想起,
    地球是圓的、終點原來是起點。





    2009 年,
    單眼數位相機的夢想,
    一輩子興趣的夢想……

    就這樣驚奇似的完成──










夢想不會疲倦,只有回憶才會傷心





    2009 年,不是高雄捷運起運,
    但是卻是從它始運以來,我最常搭乘的頭一年。


    曾告訴自己,
    要是有機會,
    當個稱職的嚮導,
    帶領外地朋友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遊高雄。


    於是……
    不經意的安排,
    又或許是巧合的命運索繩,
    2009 年的這一切,
    我做到了。








凡事有因有果,花開總有花謝的一天……




    凡事不能盡如人意,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但往往我們會選擇自我欺騙,或是自我忽略……


    只是,有一些事情,
    並不是靠忽略就能夠真正漠視的。

    它的存在,
    將伴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而有所變動,
    這就是命運,也可以稱之因果,
    但我們比較喜歡把它叫作是“緣份”





    再見了,
    紅色的帆布鞋。

    陪我走了這漫長的歲月,
    雖然也似乎只是短短的兩年……


    但是我知道,
    在這關鍵的 2009 年,
    你是唯一見證我生命的貴賓。


    唯有你,
    默默地守護在我的腳下,
    陪我一步一腳印的走過──



    你我都知道,
    這一切,都過了,就過了。
    我們向逝去的 Say GoodBye
    留在過去的那段獨白,
    我想……






    將會有新的篇章將它續完──











Hello 2010 新的故事、新的人生,還有……




    2009 年,
    最後的季節。

    葉落秋黃的時刻,
    你我相遇在過去、現在和未來。




    筆觸還不夠深刻,
    是因為故事還沒來得及畫下一絲逗號;
    急促的生活步調,
    才知道原來一切是我們走得緩慢。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夠留住這一切的美好。




    告訴我,
    告訴自己,
    再見了,
    貳零零玖──







    這將會是我,
    最不願回想起的一年。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