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義是三小?聆背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中文片名:艋舺
英文片名:Monga

台灣上映日期:2010/02/05
國別:台灣
類型:動作、犯罪

導演:鈕承澤(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編劇:鈕承澤(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演員:阮經天(六號出口)、趙又廷(痞子英雄)、鳳小岳(九降風)、蔡昌憲(超級偶像)、柯佳嬿(渺渺)、馬如龍(海角七號)、黃鐙輝(黃金B段班)、王識賢、陳漢典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 / 北市票房:5000萬台幣 / 2615萬(首週)
中文官方網站:www.mongathemovie.com

一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各國原版海報:尚未

劇情簡介:80年代的萬華,一個龍蛇雜處且充滿省籍衝突的地方,在新舊交替的時代裡,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參考網址:http://www.truemovie.com/2010moviedata/Monga.htm





    從小到大都沒混過黑道,
    其實我可是很純白無暇的,
    大家都知道,
    現在這是一個文明的社會,
    已經是不需要動不動就動刀動槍的啦……



    不過這部電影,
    演的也不是現在,
    而是就像劇情設定一樣,
    是在八零年代的萬華,
    當時就是動刀動槍。

    那……
    該怎麼自保?
    似乎成了每個人心中一個很重要的問號。











    外人,難以理解的義氣。
    我想,這應該是我看完這部電影的一個頓點,
    也應該說是一個疑問啦……


    至於是什麼,
    為了避免不要去雷到還沒看過的朋友,
    我就不多作說明啦……




    重點呢,
    就是情義相挺的感覺。
    這其實讓我想到我一位大學好室友阿……













    有沒有過生日的時候,
    你沒有特別說、但朋友卻特別記得而來幫你慶生的呢?


    這樣的體驗,
    相信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吧。


    那……
    一旦遇到像這樣貼心的朋友,
    你應該會生死與共、患難相挺吧!




    至於這樣的感覺,
    我是有過的,
    更重要的就是要相挺。



    阿哈。










    結論是,
    當你有一群好朋友在身旁的時候,
    請不要認為這一切的好,都是理所當然。


    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大家都是彼此互惠的好哥兒們。
    所以,當彼此有難的時候,
    請不要吝嗇你的真心,
    伸出援手,拯救地球吧!(喂~




















    我都忘說這部電影好不好看了……








    我說──















    好看。














    看過的朋友再來看一下幕後花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草〃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